〔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根據110年台灣失智症協會統計,國內65歲以上的老人約每13人即有1位失智者,而80歲以上的老人約每5人即有1位失智者。國外最新研究發現,食物中攝取較高的鎂與大腦健康有關,尤其是女性更為顯著。該研究刊登於《歐洲營養學雜誌》(European Journal of Nutrition)

腎臟科醫師王介立在臉書粉專分享國外研究,他指出,研究發現,高鎂攝取與較低的失智症風險有關。攝取高鎂飲食的人擁有較大的腦容量和較小的白質病變(WML),這兩者都與較低的失智症風險相關。

此外,研究顯示,每天攝取550毫克鎂比起平均攝取量350毫克,到55歲時,大腦年齡可較年輕一歲,尤其對女性更為顯著。

王介立表示,高鎂食物主要包括以下幾類:
綠葉蔬菜:菠菜、甜菜葉、甘藍。
堅果種子:南瓜籽、太陽花籽、杏仁、核桃、巴西堅果。
全穀類:燕麥、糙米、全麥麵包。
豆類:黑豆、大豆、扁豆。
魚類:鮭魚、鯡魚、鯖魚。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閱聽人需要注意以下幾個地方: 1. 訊息的來源:這則訊息的來源不明,因此閱聽人需要注意訊息的可信度。 2. 統計數據:訊息中提到了台灣失智症協會的統計數據,閱聽人需要注意這些數據的可靠性。 3. 研究結果:訊息中提到了一項國外研究,閱聽人需要注意研究的可信度以及是否有其他相關研究支持這個結果。 4. 高鎂食物:訊息中提到了一些高鎂食物,閱聽人可以參考這些食物來調整自己的飲食習慣。 閱聽人需要注意這些地方,以確保自己得到的資訊是可信的並且可以應用於自己的生活中。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