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reply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假的,原始出處為一篇英文文章,這篇原始文章的作者為一名作家、前記者的個人部落格,該文是其對世衛新聞稿的解讀。


世衛目前仍鼓勵接種疫苗。世衛說明了新冠疫苗的有效性與安全性。對於副作用,新冠疫苗與與任何疫苗一樣,在接種後可能出現輕度至中度的副作用,這是正常跡象,雖然也有人有更嚴重或更持久的副作用,但極為罕見,若民眾接種疫苗後有嚴重不適的情形,應與醫療人員聯絡。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867

【錯誤】網傳文章與圖卡「WHO本週已加入歐盟對Covid-19疫苗升起了白旗,承認現在的疫苗已不會產生任何作用」、「世衛組織緊急叫停疫苗,無免疫而副作用」?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1/24版】 一、世界衛生組織與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均建議民眾接種新冠疫苗,傳言宣稱「WHO本週已加入歐盟承認疫苗沒作用」、「世衛組織緊急叫停疫苗」等,均與事實不符。 二、網傳文章的原始出處為一篇英文文章,該文是一名作家、前記者對世衛新聞稿的解讀。這篇新聞稿說明「COVID-19 疫苗成分技術諮詢小組」的任務在收集資訊並評估現有的新冠疫苗成份是否需要更新,並表示基於全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867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